余圆圆

他们的爱深埋地下,来年会开出一片繁花。

关于那个不老巫师的事(11)

◎本章裘前要素居多

肯坦国成功地把巨龙族给惹火了,勉勉强强维持了几百年的和平也就此结束,巨龙族族长在恢复魔力以后下达了将肯坦国夷平的指令。

裘克一直以来是族长最信任的臣子,通常族长会把他叫来一起讨论战术,随后由裘克把他的指令传给龙族战士。

“这一次,裘克,我不需要你多快地夷平那个国家,你只需要让他的人民都一直笼罩在恐惧与战争的阴影之下就好了,不用留什么活口。”族长还没把心情平复到可以冷静地发布指令的程度,说到这里还有气愤和后怕,“另外,你认为那个国王和偃术师该怎么处置?我总觉得仅仅是绞死他们太便宜他们了。”

裘克皱着眉,带着点试探性地对族长说:“这件事情自然是按您内心的想法来,毕竟他们是罪大恶极,但是费根不死,他在凯妮特身上布下的心偃没法解除。只是关于夷平肯坦国一事……”

“你还有什么想法,你觉得夷平不够解恨吗?要不要把那些该死的人族绑到其他国去给他们的同类做最下贱的奴隶?”族长等着裘克表明他的想法。

“族长,这样会不会太过了,毕竟肯坦国的居民是无辜的,只是他们的国王犯错了而已。”裘克说出的话与族长想的大相径庭。

“……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吗?”族长有些愤怒地想要拍案而起,但是看在这是他一直器重的人的份上按下了这种冲动,“这是他们自作自受,他们没有什么好说的,要怪就只能怪他们的国王干了这些好事害得他们现在被迫面临战争!”

“族长,你也说了这是他们的国王犯下的错,与他们并不相干,为什么要波及那么多无辜的民众。”纵使对人族不喜,但是裘克也知道面临战争、妻离子散的痛苦是所有种族共同的痛苦,因此他尝试着劝说盛怒的族长,“这种纯属泄愤的战争并不必要,族长。”

族长沉默了一会,裘克希望自己的劝说起了作用,但是当族长再次开口时,仍是没有任何改变:“裘克,消灭肯坦国也是为了告诉其他国不要随便对巨龙族下手,再说你也不想想,如果不是你结交了永恒族,我们会被人族盯上吗?我当时就一直不知道为什么你不在本族寻找伴侣,现在给我们族留下了这么大的定时炸弹。”

裘克不可置信地睁大眼睛:“族长,您在说些什么?这件事如果没有威廉他们我们就着了人族的道了!”

“没有威廉我们现在也不必倒这个霉。”族长重又提起在裘克曾与威廉相恋时他说过的话,“裘克,你要不要……”

“族长!”万万没想到,是年轻的巨龙先忍不住拍案而起,随后他又意识到这个动作未免不尊敬,在族长的目光中又坐下了,尽量心平气和地继续这场谈话,“族长,我们现在谈的不是这个问题,并且这个问题的答案也只有一个——不可能。”

族长不满地轻啧一声,通常这时候巨龙族的固执总能引发一场争端,这个问题一直让他不是很高兴,因为他之前一直把裘克当做女婿看待,知道他外出历练找到伴侣以后就对威廉的感官不算太佳,但是永恒族的魔力比他们巨龙族高强很多,有了永恒族对他来说不是坏事所以才接受了威廉——直到今天的事发生。

“裘克,你我都知道这场谈话是不会有结果的,所以你最好按照我说的做。”族长在说完之后就让裘克离开,不想再进行这场无谓的争辩。

肯坦国的街头走上两位外乡人,一位青年戴着宽大的兜帽,阴影投在他灰蓝的眼睛上,他牵着一位少年,鎏金色的眼睛比太阳还要耀眼。

青年环顾四周,最后走进一个临街铺面,一位妇人坐在里面看店,他走上前询问道:“您好,最近我听闻到了你们一季一次的集市周,可为什么没有集市,是我来早了吗?”

相貌出众的人总是会得到几分优待,尤其是这个人还很礼貌时。妇人思索了一下就告诉青年:“唉,那是因为我们连国王都不见了,当然没有人有心情去办集会了呀。”

青年有些讶异这个国家竟然遭遇这样的事情:“这是怎么回事?难道你们的国王没有人保护的吗?”

“你不要误会了,我们的士兵都是忠心耿耿的,而且身手都很不错,但是带走国王的是一群巨龙,我们的士兵自然是打不过的。”妇人立刻摆手辩解。

“巨龙?你们国王还招惹上了巨龙?”青年更加感到不可置信了,跟在他身后的少年听见“巨龙”这种童话里出现的字眼,有些好奇地又凑近了一点。

妇人犹豫了一下要不要说,最后是少年的眼神太过期待,她软了心肠,悄悄地对两位外乡人说:“因为我们的国王哪里都好,就是一直想要永生,听说巨龙族里有那个传说中的永恒族,就想把巨龙族一网打尽,顺便扩张自己的领土。本来成功了还好说,可是没成功,被巨龙族抓着了,现在王后和王子都很着急,不知道怎么办才好,因为王子还小,有好几位大臣盯着呢。”

“那你们有想过怎么办吗?你们不怕巨龙族报复吗?”听了这个故事,青年有些着急地问道。

妇人听过青年的猜想后,眉头轻蹙:“就算他们报复,我们除了逃命又能怎么办呢?只能怪国王野心太大了。”

青年默了一会儿,向她微微欠身:“好的,谢谢您的回复,衷心祝您安好,希望您和家人能赶紧逃离这里。”

妇人睁大了双眼,看着两位异乡人就这样消失在她的面前,她慌忙地跑进店铺内的一个小房间:“迈尔,收拾行李我们快离开!快离开这里!”

被称作迈尔的男子不解地看向慌张的妻子:“米拉,怎么了?”

妇人紧紧地抓住丈夫的衣袖:“快走,我刚刚看见天使跟我报信了。”

这个“谬言”瞬间传遍大街小巷,肯坦国内好一部分的人都听从妇人口中天使的告诫迁离了这个国家,主城都空了一半,但一些王公贵族不信,仍悠然自得地享受这片刻的宁静。

征战前夕,裘克对着自己的盔甲发呆,威廉悄悄走近,喊了他一声:“喂,裘克,发什么呆呢!”

“威廉,我明天要去攻占肯坦。”

“是啊,我还是你的副将呢。”

“这是我最后一次为巨龙族征战了,也许族长根本不理解我。”

威廉静默了一会儿,抓住他的手,朝他扬起一个爽朗的微笑:“哟,那么要不要来我们永恒族,我收留你啊。”

次日,巨龙族向肯坦国进攻,居民大多逃散,留下来的王公贵族拼死抵抗无果,皆战死。巨龙族胜利以后浩浩荡荡凯旋归族,在路上受到幸存下来的肯坦王子的伏击。在王子朝族长丢掷一枚微缩魔力炸弹时,裘克下意识用肉身抵挡,不幸身亡,他身边的副将威廉重伤。在将军死后,未被波及的巨龙战士全都冲向肯坦王子,至此,肯坦国灭。

待在巨龙族地的奈布他们看见威廉浑身炸伤,艾米丽立刻为他治疗。在威廉苏醒以后要求离开巨龙族,族长权衡利弊以后同意了。

因费根死去而恢复神智的凯妮特在他们要离开前拦住了他们,她有些复杂地看着威廉:“威廉,你们走后我决定成为一名女战士,说不定还能成为巨龙族的女族长,到时候……你们,还有裘克哥可以来参加我的传承仪式吗?”

威廉看着这个已经长大的龙族姑娘,向她点头应允:“到时候我们会来的。”

凯妮特目送他们走进传送阵离开,在光幕笼罩他们的一瞬间,她看见了她熟悉的张扬红发。

TBC

评论(7)
热度(6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余圆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