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圆圆

他们的爱深埋地下,来年会开出一片繁花。

关于那个不老巫师的事(13)

◎有那么一点点黄占暗示但是我没把哈斯塔写出来




几个人勉勉强强挤在伊莱打扫了半天才清出来的半个房间里,伊莱隔着眼罩仔细打量萨贝达身边的新面孔,思索了一番很欣慰地说:“太好了,我们永恒族终于有新的生命诞生了,我这是第一次感谢自己的预言居然失误了。这么大的事情怎么不传信给我?你的伴侣呢,为什么她没有来?这孩子叫什么名字?”




这位幸存下来的最年长的永恒族人为自己的弟弟妹妹们操碎了心,看着最后一位单身的族人也找到了伴侣还有了孩子,一时间有些激动,他肩上的役鸟看得反而比他更清楚一些,轻轻啄了伊莱两下。




伊莱的役鸟曾经就住在永恒族族地附近。因为这里是世界上魔力最充足的地区之一,役鸟在这里生活久了以后渐渐有了智慧,由于是心思纯善的动物,它能与神进行短暂的沟通。伊莱当初把它从猎人箭上救下,它的脑海中响起一个声音:“他十分合适,追随他。”所以它听从神的旨意留在了伊莱身边。




伊莱心中不曾有过极恶的念头,十分纯净,因此由役鸟做中介,他和神的沟通非常顺利,作为代价,他不能动用自己的双眼,由役鸟代劳。他每次和神交流都会损耗大量魔力,且之后的感觉会十分疲惫,所以不常用。




此时听了役鸟对他说的话,伊莱愣了两秒后有些抱歉:“对不起,我唐突了,所以奈布你还是单身啊?”




奈布没想到看得最清楚的居然是伊莱的役鸟,十分开心终于有人明白了真相,但同时又被伊莱那句“还是单身”深深伤害了,并试图反击一句:“伊莱,你不也是单身吗……”




“奈布,你知道我不在意这些的,”伊莱只是露出一个轻柔的微笑,奈布知道他对于神的忠诚信仰高于了他们所谓的爱情,对伊莱来说,有没有伴侣并不是那么重要。




于是奈布没法反驳什么,只是非常苦闷地揉了揉杰克的头,从这个动作中他又意识到杰克快跟他一样高了,更加感到悲从中来。




役鸟看见奈布右手无名指上的银环,只是偏偏头,没说什么。




“孩子,我非常抱歉只能在这样一个简陋的地方迎接你,想必你也是奈布非常重要的人,可以告诉我你的名字吗?”伊莱很温柔地说道。




“我叫杰克。”也许是因为眼前这个看起来十分年轻的人像长者一样称呼他为“孩子”,杰克有点别扭。




像是看穿了杰克的心事,伊莱缓缓道:“你不用那么拘谨,我叫伊莱·克拉克,你可以和他们一样叫我的名就好了。……神在你的身上花费了很多心思,但是祂对你好像很矛盾。”




听了伊莱的话,杰克沉默地点点头,选择了只给伊莱传音:“因为我违背了祂的想法。”




“神意不可多加揣测。”伊莱只回了杰克这样一句话,随后就笑着说:“老实说,你们能来真是帮了我大忙了,役鸟习惯了在魔力充裕的地方居住,所以我想了很久还是回来了。现在我们动手开始收拾屋子吧。”




分组是显而易见的事情,艾玛和艾米丽一组,威廉裘克一组,而目前单身的奈布以及杰克就帮着伊莱清扫这个最大的房屋。




看见伊莱费力地把倒下的书柜扶起来,奈布怕他一个不小心把自己给砸死了,赶紧施了一个小法术让书柜自己立起来:“伊莱,你怎么不用魔法的,不怕自己一不小心就交代在这里吗?”怪不得用了那么久才清出半间房间也真是太勉强他了。




伊莱有些羞赧地笑了:“因为要是用了魔力的话就不能和吾主沟通那么久了。”




等等好像有点不对劲你之前和我说不是因为副作用太大所以不常和神交流吗?还有你对创世神和对和你交流的神的称呼居然不一样?奈布发现事情并不简单,打算在收拾完房间以后好好和伊莱谈谈心。




另一边威廉带着裘克去自己曾经的家里。经过一场混乱的战争,房子不免会被当时四射的魔法误伤,也有人以为他们永生的秘密藏在他们的屋子里,于是进来翻找却一无所获。愤怒且失望的人们便迁怒于房屋,里面的摆设七零八落。




威廉哼着没有固定旋律的调子,把他房间里坏掉的书桌椅和已经看不清上面字迹的一些本子和书清到外边的空地上,待会那些废物会一起被销毁。




他把烂了一条腿的小床用魔力抬起,意外地看见床底下有个魔法阵,随便把床一放,威廉就上前去研究那个魔法阵,发现还是自己小时候布下的。




怀着看到自己过往黑历史的心情并已经开始盘算怎么无声无息地把它销毁的威廉解开魔法阵——没什么他想的日记倒是让他松了一口气,毕竟他自己也觉得就他那性子可能也没那闲心去写——里面只是一些小玩艺。




听威廉房间突然没动静了,裘克火速赶来,发现威廉蹲在一堆七零八碎的东西前面发呆,轻轻地走上前去蹲下在威廉肩上一拍:“嘿,你就让你老公一个人干活啊。”




被裘克猛地这么一下给吓到了,威廉险些给摔了,带着点惊魂未定和几分羞恼地想要在这里和裘克过过招,刚要凝聚起魔力的指尖又放下了:“哎,我跟你讲,这些小东西都是当初那个来我们族地的精灵商人给我的,不知道他现在还活着没。他以前特别喜欢给我们讲故事,有时候他讲得尽兴了就不让我们付钱了,所以我们还挺乐意听他的故事的。




“他跟我们说,神特别喜欢玫瑰——因为祂降临的那块土地上有一片玫瑰,它们不死不败,都是鲜艳的红色。我们问他怎么知道的,他说他去过神的遗迹。




“我们听了就都想去那个遗迹看看创世神是不是真的偏爱玫瑰,在我们一群从小玩在一起的人都成年以后就仗着自己天生魔力高强跑去神的遗迹了。本来我们初生牛犊不怕虎,觉得自己能抗住神留下的威压,结果进去以后我眼睛差点都没能睁开。”威廉想到当时的无畏,还觉得有点好笑,也不知道当时一群人是怎么想的一定还要跑去看一看。




“所以,祂真的独爱玫瑰吗?”裘克追问道。




威廉耸耸肩:“不知道,反正我没看清,折在遗迹外圈了,那个精灵老头说玫瑰在遗迹内部,谁知道他有没有骗我们。伊莱他们几个年纪大一点的好像还往里面走了一点,不知道他们有没有看见。后来我一直就在想是不是我们当时太无畏了让神感到很不爽。”




裘克顺着他的话头猜测下去:“难道你们从遗迹回来以后就经历了巨变?”




“嗯,是啊。”威廉手一拂,把这些零碎装进了自己的空间,“该死的,不知道是不是有人恰好看见我们从那个障眼阵法里出来才导致我们的族地暴露在人前的。”




裘克将手轻放在威廉肩上,过了一会儿威廉颇为嫌弃地把他的手拍开:“切,我搁这儿伤感什么啊,走了走了,干活去了,等会还顺便把玛尔塔那个大姐大收拾一下她的房子呢。”




他站起身用力伸了一个懒腰,像是急于抛开刚刚那种气氛一般,回头看见裘克还蹲在那里,挑眉提出一个幼稚的比赛:“喂,裘克,我们来看看谁清理得更快吧,我清扫这个房子,你去清扫玛尔塔那间房子如何?”




“哦,好啊。谁输了谁洗碗。”裘克顺着威廉指的方向走出去,不久后沉寂了多年的族地响起了巨龙愤怒的咆哮:“威廉·艾利斯!你玩老子呢?今晚你给我等着!”




在此沉睡多年的鸟雀被咆哮惊醒,从森林深处的窠巢中飞出,站在枝头看见族地逐渐恢复生机,唱出了百年后第一声为这个族地庆贺的啼鸣。




TBC



评论(16)
热度(6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余圆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