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圆圆

他们的爱深埋地下,来年会开出一片繁花。

【杰佣】提交作业时不要和别人聊天

◎英语老师杰×学生奈,喜闻乐见网课期间的有趣故事。

◎网课真是梗的发源地。

 

“那么这节课就讲到这里,请同学们一定要按时提交作业。”听老师像念优美的诗句般说出这句道别的话,原本用于答疑的评论区又瞬间变成了迷妹迷弟的阵地:

【老师也太厉害了,本来那几个语法点混在一起搞得我头晕眼花,听完就懂了!!!】

【呜呜呜呜杰克老师能不能再讲一点,再拖一分钟反正课间还有二十分钟我可以的呜呜呜呜……】

【老师老师今天您也不开摄像头吗我真的好想再见老师神颜一面呜呜呜呜……】

【求美颜暴击!!!再不济老师您再用您那低沉华丽的声线多讲一会儿吧awsl。】

【“英语我还能再学一百年”送给老师鲜花】

【“求见杰克老师一面”送给老师鲜花】

……

评论区一顿争相效仿,很快鲜花又刷了个满屏。杰克对这些女同学很无奈,笑着说:“不用再刷鲜花了,我也不是什么真主播。这样吧,作业正确率达到100%的人数超过4/5我就露脸行吗?不能拖堂啊,你们快去预习下一节课的内容吧。”

又是一片“好好好好好好”刷过去,兼之“老师笑了我可以”等夹杂其中。杰克看了一下时间,超了一分钟,道别后就关闭了直播间。

杰克·里佩尔可谓欧丽蒂斯高中的风云教师。虽然入职才一年,但教学质量高,身材形象也高,年纪轻轻又单身,一班子小女生在无涯学海中看着这张脸也觉得自己能多活个三五年。一些男生嘲讽女生就会看脸,但杰克上了几堂课以后也不得不承认老师专业水平非常在线。

奈布·萨贝达,新英语教师的新英语课代表。原本他视英语为他的毕生仇敌,之前惨烈的时候不及格也不是没有拿过,他爸妈很愁。结果上杰克的英语课不知道怎样打通了他的任督二脉,破损经脉也给修复了,英语成绩稳步提升,他爸妈喜笑颜开。

杰克刚来的那个周末他在家睡觉,没被他爸的《晨间新闻》吵醒,反而一直听见他妈妈好像一直在和谁聊天。萨贝达打开房门向外探头,门外站着一个熟悉的身影,虽然穿着运动服但是感觉像是给这个品牌代言的模特一样,拉出去就能拍好几组硬照。

杰克带着笑意的眼神转向声源,萨贝达母亲看见自家儿子头发睡得乱糟糟的,满脸写着“起床气”三个大字,想让他先收拾一下。奈布对上那双温柔的桃花眼——他一开始就很喜欢杰克的眼睛,笑起来能让人仅沉溺于那眼神中,爱上这双金色眼睛就像爱上水中的月亮——礼貌性向杰克打了招呼:“早上好,老师。”

杰克回了一句问候,萨贝达母亲没想到这就是让他们儿子英语水平上升的那位新英语老师,感觉更有得聊了。但介于自己已经和人家聊了有一会儿了,萨贝达母亲便同他告别,羡慕自己儿子能有个这样的英语老师。

“唉,你能有这种英语老师可真是让人羡慕,我要是年轻十岁去当你同班同学,肯定也会去给他送送情书什么的,要不然就英语这门学得特别好,就是让他表扬一下。”

“你这样说不怕我爸暗地里醋呢?”

萨贝达母亲摆摆手:“你爸才不是那么小气的人呢。再说他去买早餐了,你不说他也不知道。”

可能是自家妈妈拜托杰克偶尔能帮一下自己,楼上楼下的邻居关系也混熟了,萨贝达成了杰克的课代表。偶尔上课走神就会被点起来回答问题,答不出来杰克那儿有一本考卷锦集,喜欢哪张就挑来做。同桌兼室友威廉看奈布灯下一边刷卷子一边骂人,问他是不是被杰克针对了。

“我也不知道,呵呵。”他在草稿本上画了个小漫画,自己在里面痛击了老巫师杰克几百遍后才舒心。

就这么过了一个学期,奈布看着自己成绩单上英语那一栏的好成绩,心里面别扭得很,都要扭成麻花了。一方面觉得上课走神是自己不对,他没什么理由生气,再说自己英语成绩不也提高了吗;另一方面想到自己多做的那些试卷还是有些窝火,等着吧杰克,总有一天你的问题我都给你答上来!

散学典礼后大家提溜着自己的行李各自回家。他们宿舍四个人本来同路,谁知杰克正好也跟上了。伊莱和伊索走了一段路,交换了一个眼神,随便找个理由拉着威廉走了。

奈布欲哭无泪,看着自己的好朋友越走越远。杰克歪头笑了一下:“看来他们有事,那我们走吧。”歪头这个小动作可爱到犯规。

奈布有些紧张地握紧拉杆,胡乱应了一声,两个人便一起走了。

最后仍是杰克先开口:“我看了你的英语成绩,考得很不错啊,我的课代表。”

“呵,有老师精心准备的那么多套试卷,我再考砸都说不过去啊。”嘴已经先一步吐出哼笑,说完奈布便自知失礼,“呃,不是,总的来说我还是要谢谢老师的试卷。”

“别生气啦,你考得那么好,烤一袋曲奇送给你做奖励好不好?总是被邀请到你们家吃饭,推脱不掉的也有两三次,觉得有些不好意思。”奈布抬头,看杰克嘴角的弧度比他话里的曲奇还甜。

杰克又笑着问了一次好不好,奈布道:“好好好。”拜托,这明显我就拒绝不了。

怪今天气温回升,冬日难得一见的阳光又那么好,杰克眼里有太阳的色彩,一时冲昏他的头脑,才让他觉得自己喜欢上了杰克。

假期两家人还是有往来,萨贝达爸爸特别喜欢找杰克下棋,偶尔奈布写完作业了三个人还一起打扑克。画面有点诡异,但气氛很是不错——如果奈布忽略自己总是输的话。

“杰克,你这么年轻有为,也不打算找个伴侣过日子吗?”萨贝达妈妈在一旁看着三个男人打牌,忍不住自己八卦的内心。

“有打算谈恋爱,但是还不知道我喜欢的那个人愿不愿意。况且他是学生,还是要把学习放在第一位。”杰克认真道,“好歹我也是老师,如果因为谈恋爱而耽误学习的话我也很苦恼啊。”

“说不定谈恋爱后英语成绩有所提升呢。”萨贝达妈妈笑了,又将问题转向自己儿子,“奈布,你有没有想谈恋爱啊?”

“如果是良性恋爱的话我们也不反对,毕竟你也大了,有自己的主见。”萨贝达爸爸说着,出了最后一张牌,“儿子啊,你又输了。”

“什么?”奈布这才后知后觉,“我怎么又输了,我就没赢过几次啊!”

“还是经验不足。”他爸爸故作沧桑朝他摆摆手。

杰克笑道:“看来没有在寝室里玩过牌啊。”

并没有,只是在寝室里也总是输而已。奈布腹诽。

晚上洗完澡以后奈布回房间,思来想去还是很想知道杰克喜欢的是谁,在打字框里输入几个字又撤回,最后问了一句:“老师介意透露一下师母是谁吗?[微笑]”

杰克被这个微笑吓到了,总觉得透着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冷漠。

“课代表很想知道吗?可我不是很想耽误你的学习。”

“老师满足一下我的好奇心好不好?[撒娇]”

发出去以后奈布对着那个一脸撒娇样的黄豆默然。

草,他被什么奇怪的东西附身了吗?

杰克忍不住脑补奈布撒娇的场景——算了,他并不觉得他的课代表会撒娇。

“好。我喜欢你。”

奈布被这个超级直球惊讶到了,原来他还是正常的,杰克才是被奇怪东西附身的那个。

转瞬他发现自己重点错了,抓着手机看着杰克发的那五个字,忍不住笑。

“真的不是敷衍我?”

“调成课代表不就是为了近水楼台先得月吗?”

奈布想着杰克打这句话的时候会是什么表情,忍不住蹦到床上滚了一圈再给他发消息:“明天我能不能去老师家请老师给我讲讲我不懂的语法点呢?”

“乐意之至。”

他妈妈敲门了:“奈布,不要在床上又蹦又跳的,等会床都塌了。什么事这么高兴啊?”

他跑到门前打开房门道歉:“对不起对不起,游戏突然翻盘,玩得顺风顺水,一时就高兴过头了。对了妈妈,我明天去杰克家里。”

“要叫老师。杰克老师这个朋友还是很难得的,要去就去吧。”

可惜过了几天疫情爆发了,大家都只能靠手机电脑交流。而且这次疫情还不一般,开学也延迟了,各科老师便成了线上主播。

一个假期对萨贝达来说足够让他好了伤疤忘了疼,更何况父母又要上班,老师们都开网课,一时得意就在网课上摸起了鱼。好巧不巧撞上杰克的英语课,他点了举手发言,麦又开着,全班人都静静聆听他的游戏声。

最后是威廉给他发了条消息:“奈布,直播出事故了。”

正好杰克意味不明地笑了一声:“萨贝达同学,游戏好玩吗?”

下午放学后杰克戴着口罩敲响他家门,拿出一本习题册淡淡抛出两个字:“选吧。”一双桃花眼都没看他一眼。

他把杰克拉进家门,英语老师还是一个眼神都不给他。

“老师,你别生气啊。”奈布那双灰蓝色的眸子故意眨了两下,见他不理自己,便跳起来像只考拉似的挂在他身上。口罩遮着杰克的表情,但是手还是托住奈布免得他掉下来。

奈布把他的头掰过来,又把口罩扒拉下来了,一边发动眼神攻击一边道歉,把杰克惹烦了亲了一下他那张嘚啵不停的嘴后说道:“下不为例。”

奈布当场指天发誓说只有这一次。

杰克这才笑了:“但是甜心,这次的试卷还是少不了哦,我会检查的。”

前一秒还挂在他身上的课代表下一秒就跳下去转身离开留下一句:“告辞。”杰克好气又好笑,果然刚才就是为了少写张卷子是吧。

不过后来倒确实没有这些直播事故了,看作业正确率杰克认为奈布还是有认真听课的。

晚上奈布写完了作业要拍照上传,威廉在QQ上说给他看点好东西。

“论坛上有人看你和杰克老师互动频繁就给你们画了同人,不得不说画得还挺好。”

“[图片][图片][图片]”

三张都是条漫,有点长,奈布顺手保存了,打算先交完作业再看,毕竟提交作业还是有时间限制的。待他细品时,前面两条都还是比较有趣的轻松日常,最后一条大半部分都写着清心经,最后画面油门突然一脚到底车速直接220码,奈布觉得自己有点晕车。

“这都能过审???论坛管理员咋回事???”

“兄弟,当然是走外链啊。你别说,画得还不错。”威廉一副很懂的样子。

奈布已经想把他拉黑了。

过了一会他们宿舍四人的群响了。

【伊莱:奈布,快去修改你的英语作业!!!】

【伊索:奈布快去,杰克老师发现就死定了。】

【威廉:我的老天啊,兄弟你咋回事,怎么这么勇?】

【奈布:???】

随后他看了一眼自己提交的作业,最后一张图上半面的清心经怎么这么眼熟……

草,真的完蛋了。

他拼尽自己的手速重新编辑了作业,但是杰克的消息已经发过来了。

简简单单两个字,“呵呵。”奈布恨不得自己活在梦里,赶紧醒了别面对这令人尴尬的事实。

“奈布·萨贝达,周末来我这里看看哪本习题册更合你心意一点拿去做吧,这学期等你高考结束我们再慢慢实现条漫内容。[微笑]”

奈布第一次觉得这个看似和蔼的微笑是这么充满杀气。

看来他要和这个美丽的世界手动再见了。

END


评论(20)
热度(816)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余圆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