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圆圆

他们的爱深埋地下,来年会开出一片繁花。

关于那个不老巫师的事(14)

◎我又开始更新了,计划先将不老巫师完结。

◎觉得自己是不是发的时机不对🤔我再来发一次好了

晴日正好,光影透过树叶在林间跳动。年轻的精灵族商人顺着他父亲常走的路前往人界的集市。这条路会经过一个族地,似乎是叫永恒族?反正那个族在他还没出生的时候就已经覆灭了。他父亲每次提起这件事总是带着愁容:“他们都有非常善良的心地,那群孩子可都是好孩子啊。只是神的惩罚,让我们没有察觉那件事,导致那群孩子流离失所。”

他父亲也已垂暮矣矣,整日卧床。曾经他记得那么多故事,如今也只剩下一个神与祂的玫瑰园的故事了。商人撇开杂念,走得更快了些。

靠近那个族地,却感觉到了生机。他带着点疑惑和好奇悄悄靠近,想看看是不是传说中的永恒族复活了,于是躲在一颗树后面向族地里张望。

他头上响起一道声音:“哎呀,是精灵族来拜访了吗?”他吓得倒退三步,抬头看见树杈上坐着一个少女,棕发碧眼,鼻翼两边的雀斑显得她更加可爱,笑起来时雀斑也欢快起来。“对不起啊,吓到你了吗?”

“艾玛大小姐,你一早起来就跟鸟儿讲话吗?”一个身形高大的青年走过来,微乱的黑发用一条发带扎起一半,下巴上有点胡茬。随后他的目光自然地投向商人:“哦,原来是精灵族。等等,你长得好像一个人,他是……”

看他皱眉思索了半天,被称作艾玛的少女插了一句:“是多布森。”青年恍然大悟。

多布森是他的名字,商人心里一惊,答道:“你们说的应该是家父,他身体已经大不如前,所以由我继承他的事业。”

“想必他还是有那么多有趣的故事。”青年兴致勃勃。

小多布森摇头:“家父已经将他的故事忘得一干二净了。”

听他的话,两人都有点失望,最后艾玛道:“不好意思啊,耽误你去集市了。我是永恒族的艾玛,致以你诚挚的祝福。”青年也向他道歉并介绍了自己——威廉·艾利斯。

小多布森与他们告别以后就没再往人界走。他直接回了精灵族要告诉族长这个消息。

威廉和艾玛并肩走回去,看见奈布手中又飞出一只火红的传信鸟,寄给不知云游何处的瑟维和克利切。见他们回来了,随口问了一句:“刚刚去哪玩了?”

“偶遇了多布森的孩子,跟他聊了两句。”艾玛抢答道,“我觉得精灵族大概会派人来拜访了吧,要不要先准备一些东西?”

“正巧艾米丽要出去,你可以和她一起去。”奈布说着忍不住打哈欠,“不知道为什么又困了起来,我先回房睡一会。玛尔塔说她晚上就能到。”话毕他便转身走了。

虽然永恒族是不会衰老的,但萨贝达俨然已经活出老年人的姿态了。两人在心里默默吐槽。

艾玛猜对了,精灵族副族长同几位使者在日暮西山的时候来到他们老朋友的族地,带来了贺礼和上好的佳酿。永恒族人们高兴地举办了一个晚宴来招待精灵族。

众人围坐在圆桌旁,杰克和艾米丽挑起主厨的重担,奈布和伊莱给在座的人都斟上了佳酿——除了杰克因未成年而是一杯牛奶,但奈布觉得杰克已经不需要用牛奶增高了。

精灵族副族长并不是一个非常眼熟的人物。他面容精致,只要见过就绝对会留下印象,艾玛记得自己绝不认识这样的美人,但总生出一种熟悉感。

艾米丽从旁提醒:“你可是很关注他有没有实现自己的梦想的。”

“维蓝?”看见副族长笑着点头,艾玛才把记忆中的小胖子和这位纤长的美人的身影重合在一起。

“艾玛·伍兹,你那是什么震惊的表情,没见过胖子逆袭是吗?”维蓝非常不满,“我期待重逢的这一天很久了,总之能再见到你们真是太好了。”

天空中突然亮起一朵烟花,照亮了隐于林中施术人的身影。看见熟悉的栗色鬈发,来人身份呼之欲出。

“玛尔塔,你可真是来得早不如来得巧啊,”奈布朝她举杯,嘴角划开一个欣喜的弧度,“今天这么热闹的话我们就明天再比一场好了。”

玛尔塔和玛格丽莎笑着从林间走出来,为她们准备好的座位上已经摆好了酒杯。玛尔塔拿起与奈布碰个杯:“行啊,今天就饶过你。”

杰克和艾米丽将做好的佳肴呈上桌,随后杰克有幸认识了那位让奈布穿上裙子的玛尔塔。“我在信中已经听说过你了,”玛尔塔笑得很爽朗,“要照顾奈布可真是难为你了,不过也谢谢你让奈布停止用睡眠荒废他的时间了。”

众人都笑起来,连成一片欢声笑语。

月挂林梢。奈布突然想起一件事:“瑟维他们怎么还没来,连个信也不回。”

酒精已经让人模糊了思考,威廉道:“现在别管他们了,错过了可是他们自己的事,估计瑟维正忙着演完最后一场魔术表演吧。”

伊莱告罪说不胜酒力而退席了。过了一会儿,杰克也借故离开了。

他来到伊莱的房间,役鸟停在那位先知的肩上,一只眼睛眯着。伊莱将头转向杰克所在的地方,从兜帽中漏出来细碎的额发中藏着几缕白丝。

“杰克,我不安心,便为瑟维他们占卜,神让我将这些转告于你。结果是:被替换的友人与滔天战火,但只会有一人牺牲。”伊莱道。

杰克向他俯首:“谢谢您,我已经知道了。”

伊莱看着他转身离开,就再也没办法融入那片热闹中。

萤火跳动的身形凝固了,虫鸣停在了半空,众人也被时间留在这一刻。奈布本来还想再饮一杯后好好睡一觉,手就这么停住了。

杰克来到他身后,把他手里的酒杯取出放到了地上,两人的戒指靠近时闪过微光。奈布这时才看见杰克已把戒指戴到了左手上。

奈布转过头,杰克看到他仍能行动,倒也没太过惊讶。“奈布,你会忘记我吗?”奈布看到杰克开口说话了,一时愣住了。

随后他道:“当然不会,我的记性可是……”

“不,你在骗人。”杰克的语气很温柔,但话中的斩钉截铁也是真切的。奈布从没听过杰克这么绝对的话,于是沉默着等杰克继续说。

“我已经不是小孩子了,从‘喜欢’到‘爱’也说了很多次,但是萨贝达,你一次也没有记住。”十五岁的躯体轻声说道,“虽然我也知道你不可能记得,心里却不能因为这样而减少痛苦。失去你的感觉一点也不好受,我不想再有第二次了。”

他站起身看着杰克还有点单薄的身影,自己忘记的是什么似乎有些明白了。他不知道该怎么去对杰克允诺,因为他说出口的会变成假话。“杰克……”

“所以忘记我吧。记住我会给你带来灾难与死亡,我已经决定了,”杰克噙着一抹淡笑,“是时候道别了。”

浓雾笼罩的记忆散开一角就足以让他情绪激动:“我忘了,可是你会记住!杰克,这是我的错,祂怎么能……”有湿润的雨雾笼罩住他眼中烟灰蓝的天空。

鎏金色的月亮笑起来弯弯的:“你真的要用这种话跟我道别吗?这可不太好听。”

杰克决定的是他没法去改变,奈布早就知道了。他向前走一步,环住杰克——他已经比自己高出一个头了:“杰克,我承诺,我一定会找到你。就像我曾经顶着神威来到玫瑰园一样,我将违背神的意愿找到你。你是种在我心里的那朵玫瑰。”

也许怪天气潮湿多雾,有夜露沾湿他的衣服,这是他们这个时刻最后一个拥抱。

“奈布·萨贝达,我见证你的承诺。我会等你,你若是违背了……”杰克停了许久,“我自私地设想,你不会违背这个诺言,因此我不做最坏的打算。”

奈布笑了:“我爱你。我若是违背了诺言,我将神形俱灭。”

神的孩子与他亲吻,签订了镌刻在他们灵魂上的誓言。

TBC

评论(4)
热度(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余圆圆 | Powered by LOFTER